close

tshirt_meitu_1 copy

這次要教大家的是不花一針一線,一把布剪超簡單快速完成健身用T-shirt DIY製作方法。

其實我已經製作好多件了,而且拿去水洗仍然非常滿意呢!!若衣擺沒縫線請放洗衣袋洗喔

有兩種情況妳會需要Workout T-shirt DIY:
1. 其實這是一個環保的概念!過去參加活動/班服/款式古版短袖T-shirt,現在無論如何妳就是不會再穿它出門。
2. 健身動作大常要舉起手臂,有袖上衣其實活動不自在,且視覺上不亮麗。除了購買健身專用T之外,經過改造後的DIY T效果也很棒啊!

tshirt_meitu_0

通常我會修改3個部分:領口、袖長、衣擺。
先拿粉片做記號,再用布剪剪開。一般家用小剪刀會剪很醜喔,太沒力了!

IMG_4244

領口
T-shirt領口是最容易鬆掉的部份,過高過緊領口在健身時顯得笨重,這時正好把(可能)有點鬆的領口爽快的剪掉!
有兩種作法。如果想要較寬大較鬆領口,就沿著領口縫線那圈整個剪去,也就是領口會完全無縫線。我都是沿著縫線剪,不然一不小心就會讓領口變過大喔!
另一種是更保險的作法。保留領口縫線,沿著縫線把伸縮螺紋布那塊剪掉。若T-shirt原本領口就很好看,就不需要動也沒關係。

袖長
因為我們並沒有再車縫補強,為了維持衣服的架構和穩定性,我會從肩線算起保留1.5-2.5cm的袖長,其餘剪去。
接近胳姿窩處我通常只會留0.5-1cm,為了剪裁整體流暢感。要注意別因為太近而把衣身剪破啦~
讓手臂舉起時,上衣不會整個掀起來。這樣就有無袖的效果了!

衣擺
可修剪可不修剪,我剪去是因為健身穿太長上衣不好看不方便,加上蠻喜歡下擺無縫線的清新感覺。找出最修飾比例的長度吧!

IMG_3236

這是Nike的T-shirt...改之前很正常,看起來比較沒精神。

IMG_3890 

修改之後不覺得差很多嗎?款式更新穎,身材也看來更輕盈。
現在它已經成為我非常喜歡穿著的Workout T-shirt了!
無敵簡單而且5分鐘就改好了吧,趕快去試試看囉:D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的介紹對你有幫助嗎?用"Like"支持讓我知道吧!非常感謝唷
這裡也有我的專欄→ChenNini@VOGUE Insider

 

延伸閱讀
飯店@台北│Home Hotel大安館 Fancalay把大自然帶進美好餐廳
DIY教學│自己做野餐墊!秋日野餐季
時尚派對│Dress Code 2015春夏發表秀 時尚部落客講評
美妝試用│黑金鮑魚面膜台韓合作 COZY VENUS柯姬保養新品牌
約會西餐廳@台北│國賓大飯店A Cut Steakhouse牛排館 午餐超值享受

國賓集團新品牌│1Bite2Go Cafe & Deli信義店Brunch早午餐
時尚派對│Michael Kors Jet Set Selma party!明星部落客派對穿搭
日式居酒屋@台北│惡犬食堂CP超值 東區216巷深夜美味
義式料理@台北│Salvatore Cuomo & Bar微風冠軍pizza

冰品@台北│Dairy Queen美國知名DQ冰淇淋公館二店
下午茶@台北│Cafe Lugo韓國咖啡館台北101蜂巢鬆餅

 

 
 
arrow
arrow

    ChenN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