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學習到了現在這個年代,意義和輪廓好像有點不一樣了,除了學校的進修機構、補習班等規矩方正的學習場域,像學學文創、線上課程、或是時下最夯的─在漂亮的廚藝教室學習烹飪等等,學習的管道變得更多元,就像是假日的休閒活動。拜社群網站所賜,「學習」成了最時髦的活動,除了能夠結識更多朋友、擴大生活圈、為自己的學養注入活水外,就像身體需要持續運動一樣,腦袋也需要永續學習,豐富你的人生經歷。

01

因為參加創業講座,遇上了原本在金融界擔任高階職位,現轉而投入線上教育的林才越Eric Lin,他和同為美國華頓大學的校友王韋中,於2013年7月共同創立「uknowiknow你知我知好學網」。裡面的課程內容非常彈性,有烹飪、有穿搭、有談判、有創業、有室內設計、也有跟著農夫學種田等,基本上就是看來自各行各業的老師想教什麼,你就有機會學什麼!對,也就是說,每個人都可以是學生也可以是老師,身懷絕技的你可以立馬上去開課,當然,需經審核通過才行!

02


說到這種無證照、不為考試、不為文憑,但是內容生動有趣,而且可以拓展社交圈的小班課程,我們第一個應該會想到徐莉玲學學文創志業。雖然都是O2O(Online to Offline)線上買課程,線下實際體驗上課模式,不過學學文創志業就像販售著菁英高檔貨的百貨(私下找授課老師),而uknowiknow你知我知好學網則是讓素人有舞台的拍賣平台(公開開放老師提案)。林才越Eric Lin說:「我們的理念是推動教育市場的自由化,老師是開課主體,幾乎所有決定權都在老師身上。推出一個課程計畫後,老師可以依報名人數決定是否要開課。」

03  

待用課程計畫Let them learn

就是待用餐的那個概念沒錯,因為貧富和城鄉差距,有些人無法學他們所想學,付出高額學費來充實自己,根本連想都不敢想。uknowiknow你知我知好學網近期推出了待用課程計畫,每個人都能以微薄之力贊助他們學費、發起專案、或是成為他們的老師,類似群眾募資的概念。贊助者會收到3%購課金回饋,學生也會寫感謝卡片,以及讓贊助者知道他們的學習成果。

uknowiknow你知我知好學網
官網:uknowiknow.com
粉絲頁:www.facebook.com/uknowiknowfans

我的介紹對你有幫助嗎?請不吝"Like"給我支持唷!非常感謝
這裡也有我的專欄→ChenNini@VOGUE Insider 
 
 
arrow
arrow

    ChenN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